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吴希明获2013中国航空年度新闻人物奖
时间:2014-01-22 12:00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admin 点击: 15


 日前,由中国航空报社发起并主办,多家主流媒体联合评选的中国航空年度新闻奖(CAN Annual Award)(2013)揭晓榜单。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总设计师,直10、直19两型武装直升机总设计师,中航工业首席技术专家,我校直升机设计专业、80级校友吴希明获新闻人物奖。


 吴希明校友曾参与研制直8、直9武、直11等型号并取得突出成绩;他先后担任直10、直19等型号的总设计师,特别是为直10的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从此拥有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专用武装直升机。这为我军适应新军事变革、加快陆军航空兵“全域机动,立体攻防”的战略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2013年11月,吴希明校友获中航工业“中航工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