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辉煌
时间:2015-03-25 12:00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张颖 点击: 4
    3月22日,“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在全省24所高校的8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膺场地常规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挑战赛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获奖数及总成绩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届竞赛以“无碳小车越障竞赛”为主题,设“S”型和“8”字型两种赛道,各种赛道又分场地常规赛和挑战赛。要求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主设计、独立制作参赛小车。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备赛,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历时半年指导打造出五支优秀赛队,最终披荆斩棘获得殊荣,其中两支代表队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刷新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竞赛以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基础,综合考察学生理论、实验、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大工程”概念下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以现代工程师核心能力培养为宗旨,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并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指导思想,积极参加、承办各级赛事,为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