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阮新波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时间:2015-03-26 12:00 来源:人事处 作者:付亮 点击: 3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经过学校推荐和主管部门层层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我校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成功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去年,我校袁慎芳教授入选此项目。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是我国从2011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培育计划,由科学家工作室、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五项内容构成,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养和支持一批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据悉,全国高校共有180人入选2014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