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郑永安就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时间:2015-07-02 12:00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校友会 点击: 15

    7月2日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宣布郑永安同志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崔锐捷同志不再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另有任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许达哲宣布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及江苏省委组织部等领导出席大会。校长聂宏主持大会。

                  
                                                       
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许达哲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属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学校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从落实高校领导干部职务任期管理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全局以及学校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许达哲指出,崔锐捷同志自从2006年3月担任南航党委书记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学校领导班子一道带领全校师生抓住机遇、励精图治、负重奋进,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对崔锐捷同志为南航的辛勤付出和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郑永安同志政治素质好,有大局意识,为人正派,讲规矩守纪律,熟悉高校情况,管理思路清晰,有较强的谋划能力和务实推动能力,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部党组认为郑永安同志担任南航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工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许达哲宣布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许达哲对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员工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将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三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住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要机遇,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快学校发展建设的步伐,着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性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奇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省委完全赞成工信部党组的决定。他对南航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南航根植江苏、服务江苏,为江苏的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南航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的精神,创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的紧密结合,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江苏省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南航发展创建更好的条件,努力实现南航与江苏地方的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讲话

    崔锐捷在离任讲话中表示,完全赞成拥护和服从工信部党组决定,对郑永安同志任南航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祝贺。他感慨地说,在南航的9年多时间,自己与南航的青年人一起成长、成熟,与南航的中年人一起起皱纹、生华发,与所有南航人分享成功喜悦,分担苦恼失意,并对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9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探索和完善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学校取得的成就是所有南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南航人对学校党委决策和他个人工作的理解和宽容表示感谢。他动情地说,古都南京让我留恋、美丽南航让我留恋,可爱南航人更让我留恋,南航是所有南航人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衷心祝愿南航家园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参天大树”,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类文明的“顶梁柱”人才。
 
崔锐捷同志讲话
     郑永安在就任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组织的决定和安排。面对学校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党委书记岗位的千斤重担,如何续写新诗篇,实现南航梦,他表示,将努力学习马列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战略指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独立开展工作,下大力气营造民主、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高水平地完成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他表示,将努力传承南航的历史与文化,坚持“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秉承“智周万物,道济天下”校训,大力弘扬“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勇于担当,抓班子、带队伍,守纪律、懂规矩,老老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他表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关怀支持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航一定会谱写出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讲话

     聂宏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工信部党组的决定,对许达哲副部长、王奇常务副部长对南航发展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领导所作的重要指示;对崔锐捷同志在我校任职9年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将全力支持郑永安同志的工作,校领导班子将在郑永安同志带领下,一定不辜负部党组和全体南航人的信任和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共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把南航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聂宏主持大会

郑永安同志简历:
郑永安,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陕西凤翔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学习;2002-200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4月参加工作。1988-2001年,历任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编辑、编辑室主任、副总编辑、社长。2001-2004年任西北工业大学原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统战部部长。2004-2005年任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2005-2006年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06-2015年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工会主席。2013年11月明确为正局级干部。2015年6月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