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我校原飞机系1955级校友返校团聚
时间:2017-11-10 12:00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点击: 17

 

2017年10月25日—27日,我校原飞机系1955级的47名校友从五湖四海赶来,他们是南航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回到阔别半个多世纪的母校,共忆青葱往事,并为母校庆生。

 

 

昔日挚友今重逢,光影流转,笑靥如花。这些平均年龄81岁的校友们在航空宇航学院的院楼门口拍下了这张合照,当年鲜衣怒马、激扬文字的莘莘学子转眼已至耄耋之年,当他们回到这个承载着他们青春岁月的“家”时,恍然重返年少时光,眉眼写满了对母校的眷恋。

 

 

重温母校发展史,光荣岁月,历历如昨。在载满南航故事的校史馆中,他们仿佛重回60年前的求学岁月,重温学校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母校发展之盛令大家倍感荣光。

 

 

学子共圆航空梦,一腔热血,肝胆赤诚。在航空航天馆中,这些大半生都奉献给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昔年学子,仍旧能准确地说出各架飞机的型号,岁月改变了他们的容颜,却改变不了他们的航空报国心。

 

 

携手漫步新校区,书生意气,昂首前行。校友们走在这片崭新的校区,心情十分激动,虽此前不曾踏足,却倍感亲切。风景如画的砚湖、馆藏丰富的图书馆、整洁美丽的体育馆都让他们连连驻足,对母校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穿越半生风风雨雨回望,寒窗苦读时光的点点滴滴仍旧历历在目。漂泊数十年再聚首,虽不复年少模样,但初心未改,“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校训犹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