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1-15 12:00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发展联络部 点击: 14

为激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学生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勇攀登科技高峰,近日,赵淳生院士、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联络部联合发起设立了“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

11月11日下午,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举行。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加德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南京航大超控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负责人作为捐赠单位代表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助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中科院院士赵淳生教授、发展联络部部长闾浩、航空宇航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发展联络部副部长张钟勤主持。

仪式上,校长助理熊克教授介绍了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的设立背景,并向赵院士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老师及友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慷慨捐赠将激励着南航师生更加努力工作与学习,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办学内涵,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更多的高质量成果。

 

校长助理熊克教授致辞

 

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军岭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与南航的渊源,并向赵淳生院士设立这一基金的举动表示敬意,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捐赠来激励南航学子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盛盛军岭总经理致辞

 

江苏加德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楚新回顾了他在麻省理工硅谷科技委员会的募资经历,并向赵院士给予的捐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基金营造良好开局,助力基金未来发展。

    

周楚新总经理致辞

 

南京航大超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光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捐赠代表,希望通过今年良好的开端,使基金规模能够不断扩大,为南航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小光总经理致辞

 

仪式上,赵淳生院士对社会各界和亲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的设立既是对自己从教56周年的总结,也是对母校南航的回馈,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激励更多南航学子不畏艰难,勇攀科技高峰,也希望基金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赵淳生院士讲话

 

仪式现场,发展联络部部长闾浩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捐赠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他们致送捐赠证书。 

 

 



 

闾浩与捐赠单位代表签订捐赠协议并致送捐赠证书

 


基金捐赠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