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南航南京校友会信息分会周六沙龙】第7期掠影
时间:2017-11-19 12:00 来源:未知 作者:校友会 点击: 17

 

 

  20171111日,秋高气爽,月牙湖畔的猫空咖啡的包间里嘉宾满座,南航南京校友会的第七期沙龙准时开讲,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分会的会长吴乐南教授,演讲的主题是“从多媒体到VR/AR和物联网”。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吴教授当天本来有其他活动安排,因为何秘书长紧急征集演讲主题,他是特意推迟出差来救急的,俗话说“救场如救火”,广大校友为吴教授的热情仗义点个大大的赞!

 

 

吴教授的演讲先声夺人,他首先告诉在座的同学,双十一不仅是购物节,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军节。作为一名航空院校的毕业生,笔者也是光知道马云不知道英烈,罪过罪过,以后一定记得在剁手前先向军旗敬个礼!

 
 

本期演讲的理论性很强,吴教授精心准备了几十页的PPTITU的多媒体标准出发,一步步推导出VR/AR和物联网的定义,尤其是他首创物联网就是“可支撑采集型通信的互联网”,其定义之简洁精准让人叹为观止。现场的校友或多或少地接触过VR/AR产品,甚至有人就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再加上提前预知了沙龙主题,大家可以说是有备而来,现场的提问和讨论不断。吴教授亦师亦友,春风化雨循循善诱,只把沙龙当课堂,帮助广大校友厘清一些概念,区分了相关技术特征,也为他们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