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  人物
我校五位校友获首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
时间:2018-01-23 04:0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98

    近日,在中国航空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上,8位航空领域的专家获首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殊荣,我校严成忠、益小苏、聂海涛、吴希明、欧阳绍修五位校友获得该奖项。

“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是由中国航空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设立,每两年一届,是全国航空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科技精英奖。

严成忠,研究员,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我国第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昆仑飞机发动机总师。1961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南京航空学院)。

益小苏,教授,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航工业复合材料首席技术专家,国际复合材料理事会(ICCM)理事,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兼材料工程分会副主任。1977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南京航空学院)。

聂海涛,研究员,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兼副总设计师,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是历经多个飞机研制工程并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我国新一代飞机设计专家。1986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计专业。

吴希明,研究员,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国家某重点工程总设计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863飞机基础技术主题专家,中航工业飞机总体首席专家。1984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南京航空学院)直升机专业。

欧阳绍修,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担任多项重点飞机型号总设计师。2002年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为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