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  人物
志在蓝天写华章——记中航工业特级技术专家彭又新校友
时间:2018-01-23 04:0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125

     2011年,他率领着技术团队,经过8年预研,在取得固定翼飞机防除冰系统配套的基础上,终使直升机旋翼防除冰系统通过了专项评审,填补了直升机防除冰技术在国内的空白。他紧跟国外大气数据传感器的发展趋势,成功地突破了世界

彭又新(中)与驻厂军代表探讨新技术应用。 (李玉汉 摄)

    航空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某型号飞机大气数据系统中取得了机身压力传感器的正式配套,为公司在新一代大气数据系统研制配套中抢占了有利地位。

    他就是彭又新,中航工业防除冰专业特级技术专家、中航工业武仪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彭又新1987年从南京航空学院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到武仪公司工作,2009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从一名普通设计员,成长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专业技术带头人,彭又新靠的是对航空工业的热爱和对航空事业的不懈追求,他恪守“航空报国”理想,在科研及管理工作中敢于挑战,追求高端、追求一流、追求完美,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就。 

     彭又新在领导、组织、管理和实践科研开发的过程中,坚持以防除冰系统、航空传感器等相关产品为型号 研制任务重点和关键技术发展的方向,以系统集成为依托,实现了公司产品在多个机型上配套向系统级产品的突破,在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国内防除冰系统一级供应商和大气数据传感系统一流供应商的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他围绕企业未来的技术市场方向和现有产品的研制生产,一方面瞄准前沿技术开展预先研究,并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梳理现有项目中的重难点技术问题,集中精力予以解决。彭又新在企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过程中,组织科研人员经过充分论证,制订了公司技术发展规划,围绕防冰系统技术、大气数据传感器技术,座椅程控器技术,在预研方面获得了多项背景项目和基础科研项目、航空支撑项目、国防科技民用专项等专题课题任务,为型号研制奠定了扎实基础。 

    公司经过“十一五”的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防冰技术、大气数据测量技术、椅载程控技术、压力测量技术等几个方面的专业优势。因此,彭又新提出技术市场开发的总体思路是把拥有的这些专业技术做精、做深、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把份额做足。他先后主持完成了机头压力传感器、飞机结冰探测系统和尾翼防冰系统两个重要的分系统产品的研制。项目研制的成功,极大提升了企业技术水平,并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此外,彭又新还主持完成了公司结冰气候室建设及小型冰风洞改造专项建设、重点工程研制保障条件建设等项目立项论证和实施,这些项目的完成极大提高了武仪公司的核心能力,逐步形成了企业在相关专业上的技术壁垒。在彭又新的组织和推动下,武仪公司近两年共申报专利40多项、授权6项,获得国防科技及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