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  人物
南航一届在沈校友献给母校六十华诞的一份信
时间:2018-01-23 04:0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8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

    我们是南航一届的沈阳校友,欣逢母校六十周年之际,校友们欣喜不已,感慨万千,回想起六十周年前往事,仍然历历在目,犹如昨天。

    我们到沈阳的校友们,大多数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工厂、研究所工作。大部分担任过单位各级负责人。成为当时由仿制到研制新型航空发动机的主要骨干力量。特别是在当时的黎明(410厂),新光(111厂)、606所。战友们继承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了早日建成强大的祖国航空工业。南航一届的战友们,同心同德奋勇战斗在各个岗位上,那个时期,战友们吃住在现场,不分白天和黑夜,只有一个念头,尽早为祖国研制出新型航空发动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保卫伟大的祖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南航一届的校友。南航一届战友的工作作风和战斗精神得到了各方面的赞扬和认可。我们为母校争得了应有的荣誉。

    我们虽已退休了,但我们所到之处,仍受到尊敬和赞扬。

    对于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育与培养之恩,我们铭记不忘。由于校友们都已年过八旬,大部分校友重病在身,行动不便,有十多名战友卧床不起或长期住院(不能离开医院)。在母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无以回报,只能用一轴字联表达我们这些“风中残烛”之年老人们对亲爱的母校之心。

    师严道尊,尊师重教。

祝母校欣欣向荣,不断进取,人才辈出,跻身名校。

 

南航一届在沈校友敬贺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