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秩年返校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秩年返校
我校隆重举办77级校友入学40周年秩年返校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16 12:00 来源:未知 作者:校友会 点击: 51

钟山脚下,春暖花开。4月14日, 77级校友入学40周年秩年返校主题活动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原校长朱剑英、副校长许希武、副校长宋迎东、校党委副书记陶勇、老教师代表、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300余位校友出席了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岁月如歌,归来如故

 

活动现场

 

活动以“岁月如歌,归来如故”为主题,通过校友访谈视频、校友诗朗诵、校友代表感言、感谢师恩和学位授予仪式、为校友援正流苏等方式,展现了恢复高考后南航第一批652名学子共同学习的历程及成长的收获,展现了校友们敢为人先,努力拼搏,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的风采。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们奉献了一场融合回忆、感动和奋斗的精神大餐,让校友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校友留影

 

校友专题视频以“情”动人,通过校友回忆追溯的方式,展现了77级校友当年对于高考的感恩、学习的珍惜以及艰苦的奋斗全过程。其中,《逐梦高考》反映了校友们对高考梦饱含深情的追述,唤起了校友们对那个时代共同的记忆:他们在上山下乡的广阔天地里,在恢复高考的知识海洋中,始终奋进着、搏击着!《挥洒青春》深情追忆了校友们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一张张老旧的黑白照片,将校友们的记忆拉回到40年前,仿佛回到了风华正茂的大学时代,生动再现了深埋于校友心中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的怀念;《栉风沐雨》呈现了校友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充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积极参与到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用无悔的青春为祖国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母校准备的这份“礼物”,让校友们备受感动,引起了广大校友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视频《逐梦高考的我们》

 

视频《挥洒青春的我们》

 

视频《栉风沐雨的我们》

 

活动中的每个环节都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校友回忆着、感动着、感恩着。校友代表的发言,打开了他们畅想尘封的高考记忆,追忆当年刻苦欢乐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弥足珍贵的职业经验和人生感悟,更是对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自豪。校友诗朗诵《南航梦想》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依恋之情;情景剧《南航•三张•岁月》以及校友代表上台向他们的老师献花再现了南航三位泰斗级老师教书育人的历史场景,引发了校友们对恩师的追忆,并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恩师致敬,感谢老师的对当年的他们春风化雨般的教导和关怀。

 

史坚忠校友发言

 

阎焱校友发言

 

校友诗朗诵《南航梦想》

    

情景剧《南航三张岁月》

 

舞蹈《逐梦云天外》

 

77级校友感谢恩师

 

一场特殊的“学位授予:援正流苏仪式”以及以表现校友们追逐梦想、志在蓝天的舞蹈《逐梦云天外》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校友们身着学位服,郑永安、聂宏、朱剑英、许希武、宋迎东、陶勇以及相关学院的院长身着导师服,为校友们援正流苏,重温当年毕业时的庄严与激动,感受学位授予仪式的神圣。校友们被深深感动,作为南航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援正流苏仪式

 

活动最后,聂宏校长代表学校对返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奉献,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校友永远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弟学妹们学习工作的榜样楷模,更是永远的南航人。2018年,学校将在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奏响学校新的发展乐章,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聂宏校长讲话

 

77级校友作为恢复高考后的我校首批大学生,是历经磨难的一代,也是幸运的一代。他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学校十五余万校友的优秀代表。他们脚踏实地、勇担重任,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更是南航精神的共同创造者,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为此还开展了校友“智•道”论坛,学院师生座谈会、学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借此机会把他们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以及各行业领域发展过程中所体现的智慧、精神等宝贵财富传递给到我们在校的每一位师生。

 


77级校友合影

 

此次77级校友返校纪念高考暨入学40周年活动的组织,一方面进一步升华了母校与校友间的情感,使南航文化得到发扬与传承;另一方面也进一步体现了南航校友会为实现把南航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聚人心、集智慧、汇资源、促发展”的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积极支持与鼓励校友建功立业,科学引导校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