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耄耋重逢,实乃人间幸事——我校1961届原特设系返校团聚
时间:2018-05-04 12:00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校友会 点击: 93

                           57年后,我们重逢在母校



   我们是南航第5届毕业生,分别于1956年的春季和秋季入学,一~三年级都同在特设系学习,四年级开始部分同学转到了自控系,于1961年秋季毕业。在其后的57年间,我们在祖国各地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因而其中有好多同学就再未见过一面。这次由留校任教的部分同学发起,在416日至18日的三天里,11名老同学相聚母校忆青春,畅叙昔日同窗情谊。以虚岁而论,如今我们这些人中最小的也已年届八十,真可谓耄耋重逢,实乃人间幸事!三天时间虽短,但是安排得十分饱满,遂挑几件最精彩、最难忘的记述一下。



   16日晚,11位老同学携9位夫人在母校本部餐厅聚会,互相交流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彼此间的思念之情,回忆当年在校学习时种种难忘的往事;也不免想起个别在工作岗位上奉献一生、却已英年早逝的同学。交谈中,既有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献身的豪情,也有对已逝岁月的感喟!



   17日上午,全体人员乘学校班车来到江宁校区参观,受到母校的热情接待,我们登上主楼的22层观光大厅,看着眼前恢弘壮丽的校园场景,使我们对母校在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亲切与骄傲!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母校不仅在过去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在祖国的建设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而且必将在今后向祖国送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在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中,不断创造愈加灿烂的光辉业绩。


   18日,到了行将分别的时候。我们来到本部的东华湖畔,会聚在春秋亭内回味这次极不平常的重逢,再叙彼此间的深厚友情,互道珍重。最后,还特意来到当年我们的特设系大楼门前摄影留念,在心中向给予我们教导的老师们表达永远的怀念。




  在八十年的人生历程中,母校南航给我们留下了无可替代的记忆,再长时间的分别也磨不去我们老同学间的深情厚谊和对母校的深切怀念。三天时间虽然短暂,难得的重逢续写了同窗情谊,无比珍贵,无尽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