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副校长许希武率队走访深港澳校友会
时间:2018-07-19 11:36 来源:未知 作者:校友会 点击: 370


7月9-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希武一行赴深圳走访调研了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以及深圳交警交通指挥中心、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等中国改革示范单位,并与深圳地区各行各业近20位校友代表进行了见面座谈。


在校友企业,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华南地区销售总监张炜、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文渊对许希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许希武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展室、研发中心等部门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发展的机遇和瓶颈,重点介绍了产品的研发需求与合作、企业发展创新能力与文化等情况,并与学校相关学院及部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沟通,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以及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形成合作意向,建立全方面的产学研平台。

 

 

       

许希武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并提出人才培养与输送以及相关领域产学研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契合点。许希武表示,校友们今天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和勇于追求的创新精神,创办企业所研制和生产的一大批具有标志性技术与产品,为国家行业的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在共建异地研究院、技术的预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深圳交警交通指挥中心、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调研时,许希武一行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同志的相关介绍后,并就管理模式创新与创新技术应用如何深度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调研交流后,他表示,我们在惊叹“深圳速度”的同时,更多的要从根源上寻找其答案,我们要学习在深圳改革发展浪潮中做出贡献的这些单位的经验与精神,也希望通过这两个单位的学习与调研理解深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因”,读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实现命运伟大转变的“密码”。

 

 

 

 

在校友见面会上,许希武听取了深港澳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各位校友的发展近况,以及校友们屡次提到的“感恩、创新、奋斗”的发展感受后表示,母校将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友以及校友所在的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