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5-27 02:54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529

5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常州工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常州各界、各个年龄段的200余位校友代表济济一堂,气氛热烈。校长助理熊克、常州工学院副校长王传金出席会议,来自深港澳、上海、四川、苏州、无锡等地区校友会代表以及常州高校联盟代表到会祝贺。发展联络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闾浩,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出席会议。


筹备组负责人杨兴良校友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报告了常州校友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以及理事会人选酝酿情况。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校友会议事规范、首届理事会名单。江苏南大紫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刘建平校友当选常州校友会首届会长。会议举行了常州校友会授旗、揭牌以及纪念信封揭幕仪式。熊克和闾浩共同为新当选的名誉会长、会长、常务理事以及秘书长颁发聘书。江波向校友们介绍了天目湖校区的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

新任会长刘建平表示:他将与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同履行职责,依托母校,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会建成一个有温情、有温度、有归属感的大家庭;同时将积极宣传优秀校友的事迹,通过校友座谈、校友走访、校友专家讲座等各种形式促进校友之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希望在常校友们团结携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母校和常州地方经济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奋斗。


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史坚忠、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向明作为兄弟校友会特邀代表对常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地区校友会在凝聚校友、组织建设、活动举办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常州高校校友联盟秘书长傅德铭到会祝贺,并向常州校友会赠送了联盟旗帜。94级胡学雷、97级唐云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拼搏奋斗经历,他们相信常州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在常校友建立一个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

熊克代表学校对常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为此次会议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在常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他在讲话中指出,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建成不仅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的办学资源,也将为常州的发展提供技术及智力支持,更为常州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的互动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他相信未来常州将成为南航学子的第二故乡。他希望常州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多听取校友建议,多为校友排忧解难,多关心母校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会联络感情、增进交流的桥梁作用,加强校友和母校的联系和沟通,让常州校友会成为每一位在常校友的人生港湾和温暖家园。


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之前,熊克助理与王传金副校长进行了交流座谈。王传金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发展情况,同时对南航多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方面对常州工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熊克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大力推进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协同创新,未来愿与常州工学院一道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相互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