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尚德•励学”英才说——校友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9-06-11 05:14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康冲 点击: 327


 20196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尚德•励学”英才说——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学院 A0305 报告厅举行。我校1990 届校友、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苌书梅,2000 届校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组织人事部副主任周钢志,2003 届校友、洪鎏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包舟,2004 届校友、兴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惠淼枫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授课。




        校学生处处长侍旭,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杨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院长周德群、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士礼、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两百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主持。



 首先,院长周德群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向一直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以及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经管学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院通过校友学院发展共同体建设、产学融合链建设,努力实现校友工作、学院建设的“经久不息”。

 随后,四位校友以《选•择》为题依次精彩开讲,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职业选择、自我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引导学生提高认识、建功时代,提升能力、充实自我,引发全场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苌书梅从自身在陕飞近30余年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深情回顾了自己扎根西北三十年、与祖国的航空事业共同成长的奋斗故事,她从坚定信仰、努力学习、直面困难三个维度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周钢志就民航行业的基本特点和发展态势作了介绍,他指出,目前民航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经管学子投身民航、共放光彩。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担当作为,甘于在平凡中书写好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画卷。
   
包舟以“致敬青春,砥砺前行”为题,立足于“信念”、“创业”两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艰辛历程与成就故事。他认为,作为经管学子要拥抱未知、敢于挑战,这样才能在竞争中取得胜利。

 惠淼枫为同学们介绍了资本市场当前的改革与创新浪潮,从时代背景、平台的力量、品行与发展、个人修行四个方面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行人。随后,他为有志于从事投行行业的同学们给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



 随后进行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导师团的聘任仪式,四位杰出校友受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导师,焦宏图为四位校友颁发聘书。

 仪式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访谈正式开始。在辅导员康冲的主持下,四位校友共同上台与师生进行对话。校友们从校园生活谈到职业发展、从行业趋势聊到家国情怀。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职业规划的问题积极提问,校友们精彩作答,会场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四位校友接受了同学们为其创作的手绘头像,并在校旗上签名留念。

 2016级本科生冯果果表示:“这既是一堂生涯规划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长学姐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在即将面临的职业选择中,我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南航精神的传承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一二三四”目标就业市场,即坚持国防“一体”,促进升学出国和世界500强“两翼”,强化航空航天民航,拓展政府组织、国际组织、民营企业、自主创业“四域”。学院始终积极构建校友平台,使其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积极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助力学生成长的积极作用。据悉,经管学院将继续邀请杰出校友、行业大咖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积累经验,提高思想认识、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