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秩年返校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秩年返校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99级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9-10-23 04:40 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冉瑾瑾 点击: 388

10月19号到10月20号,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99级6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开展入学20周年的重聚活动。

      


19号下午,校友们陆续到达维景国际大酒店报道并领取活动物资。时隔多年,老同学们再次相见,依旧是热情的打着招呼,激动的握手,亲昵的叫着对方的“外号”,仿佛还是当年初入校园的小伙子、小姑娘。

  


志愿者在现场采访了李红梅和庐珊两位校友,她们说国庆阅兵的时候,看到很多飞机都与我们南航有关,就会因为自己也是南航人而感到自豪。当问到如今大学生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能力培养,李红梅说:“第一,是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目标明确,要有定力,不能受别的事物干扰,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第二,身体很重要,我觉得现在大学生有时候就很要强,身体才是第一位。”庐珊说:“我就从不同的方面来说吧,第一点就是心理素质很重要,心理素质一定要过硬;第二点就是你不能总是从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要站在别人的角度多想一下。”

下午五点,重聚晚会在维景国际酒店举行。本次晚会还邀请到了学院院长张校刚、副院长汤晓斌,以及20年前给大家上课的李子权(现为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等11位老师。晚会期间,张校刚为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些年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情况,以及今后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方向。汤晓斌是99级校友们的辅导员,他和大家一起回忆了20年前和校友们一起的往昔。相识20年,辅导员和校友们再次相见,重逢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20号上午,校友们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北门集合,一同参观校史馆和航空航天馆。期间正逢新校史馆开馆,校友们都庆幸本次返校遇上好时机。

 


  

虽已分别,但同窗情谊永不消散,不管经历了多少个20年,相见依旧是老同学。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