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逐梦企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25 08:59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点击: 866

在建校67周年来临之际,逐梦企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于1019日在南京市浦口区举行。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校友,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总指挥兼总设计师杨孟飞,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校友,德国国家人工智能平台总经理、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科技部主任文岳含,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了此次论坛。


主持人:陶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


来自全国航空、航天、民航、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近200名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南京市浦口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南航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汇聚一堂,搭建“校友经济”新模式下,城市、学校、校友三方融合发展共创共赢的新平台。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致辞


曹海连首先肯定了南航多年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浦口区围绕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对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谋划。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在“校友经济”的新模式下,结合南航的航空航天民航特色,能够吸引更多的航空、航天、金融人才和南航的校友企业家们加入到南京市浦口区的建设和发展新征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致辞


聂宏首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南航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并向与我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浦口区政府表示感谢。聂宏指出,今年南京市委1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校友经济”,为南航、浦口和广大校友的深度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期待南航、浦口、南航校友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实现人才、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资源的有效协同,打造三方的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共同为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宣读

《关于成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倡议书》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校友,南京校友会会长、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康宜华,深港澳校友会会长、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晔平,四川校友会会长、航空工业泛华航空仪表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晋川,常州校友会会长、江苏南大紫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平,无锡校友会会长、中科怡海集团董事长陆波共同启动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工作。



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之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联系,深化学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倪泽望等16名校友受聘为南航和南京市浦口区“校友经济”特聘顾问。南京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洪文,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路为校友颁发特聘顾问证书。此次我校联合浦口区人民政府聘任校友经济特聘顾问,将为如何利用校友经济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和决策咨询。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李骏副行长、南京市浦口区曹海连区长共同为逐梦企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揭幕。



篇章 逐梦:不忘初心 追逐梦想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校友作题为《时代呼唤企业家精神》的演讲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校友

作题为《大国之重器——航空发动机》的演讲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校友

作题为《中美校友企业与校友基金会比较分析》的演讲


德国国家人工智能平台总经理、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科技部主任Johannes Winter

作题为《人工智能与第二次数字化浪潮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2nd Wave of Digitalization》演讲


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浦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

作题为《浦口高新区“一区七园”投资环境介绍》的演讲


篇章 “企”航:启发思想 共创共赢


主持人:张建平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校友

作题为《我国商业银行发展历程及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的演讲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黎明校友

作题为《自动驾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演讲


悦虎晶芯电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耀普校友

作题为《深耕优势领域,助力制造强国》的演讲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云坤校友

作题为《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安全挑战与产业机遇》的演讲


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明校友

作题为《智能机器人驱动下的智慧物流》的演讲


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康宜华校友、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晔平校友、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建华校友、南京特沃斯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海波校友、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校友、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司马华鹏校友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海外技术引进、贸易风险规避等话题开展高峰对话,为校友企业的运作模式提供指导意见。对话由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主持。



20日上午,与会校友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校史馆进行参观。



本次企业家论坛,通过搭建校友经济发展平台聚合校友力量,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在“校友经济”的新模式下,学校将发挥航空航天民航特色携手南京市和广大校友合力打造城市、学校、校友三方共赢的创新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