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共话通用航空发展,校友企业家联盟“云”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21 04:0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92

为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4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联合深港澳校友会举办了校友企业家联盟云论坛——通用航空发展。各地校友、老师和在校生共300人参加了此次云端分享交流。论坛由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港澳校友会会长张建平主持。


在主旨演讲环节,林左鸣校友、吴光辉校友、胡世伟校友以及我校民航/飞行学院张洪海教授、航空学院姚卫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林左鸣指出在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正逐渐转为区块化发展,依靠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三维发展景象已变为物流和信息流的平面构成,这将为通用航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广阔前景。吴光辉通过对全球各大航空企业运营以及复工复产情况的分析,坚定了我们对国产大飞机的信心,让我们愈发坚信中国力量。胡世伟介绍了直升机通航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并指出我国直升机通航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母校能够继续深入扩充直升机产品谱系研究,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张洪海指出国家战略、民航政策和社会需求是通用航空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现存瓶颈问题,从低空管控、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提出了通用航空的发展对策。姚卫星表示我国通用航空需求旺盛,但在人才资源、技术研究与产业结合等环节存在问题,希望通过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轻型通用飞行器设计技术的发展。

在问答交流环节,所有主讲嘉宾和各地校友互动频频,其中我校无人机院院长赵剑峰为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无人机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与校友们加强交流与合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志宏教授对通航法律法规的现状作了分享,并就无人机适航的法律法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

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第二次专题在线论坛,据悉,首届“云”论坛的举办便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好评,校友们纷纷期待下一次的云端分享交流。校友总会联合深港澳校友会立即着手准备,经过1个月的紧张筹备,结合校友发展需要,确定通用航空发展为本次论坛主题。活动预告推出后,300个席位在3小时内便一抢而空。校友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拓展线上线下交流合作平台为更多的校友、老师和在校生提供互动机会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资源共享与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