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我校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发展峰会暨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0-06-24 05:3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501

为充分发挥我校和秦淮区的资源优势,开放合作共同建设大学科技园,搭建“校友经济”新模式下共创共赢的新平台,促进城市、学校、校友三方融合发展,623日,我校在南京秦淮区举办了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发展峰会暨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校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史坚忠校友,秦淮区委书记林涛,校长聂宏,副校长黄志球,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刘宇雷出席论坛。各地校友会会长及校友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秦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林涛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发展峰会暨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的举行,既是校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掀开了秦淮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的崭新一页。他表示,秦淮区将以大学科技园的正式启航为新的起点,对标一流,探索老城创新模式;开放合作,加快发展“校友经济”;立足特色,聚力打造产业地标;激发活力,营造创新生态文化。

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发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他介绍了南航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的成立背景、目标定位、聚焦领域及发展愿景。他表示,大学科技园将依托南航和秦淮硅巷的优势资源,打造秦淮老城科技创新和有机更新的全新样板,全面提升区域创新生态品质和城市创新动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学校校友会云倡议视频,号召海内外校友回家,在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倡议得到了海内外各行各业校友的积极响应。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飞机起航推杆,标志着南航与秦淮区的校地融合在新的起点再度扬帆启航。

黄志球与秦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纲分别代表学校和秦淮区,签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已有38家校友企业入驻大学科技园,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校友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入驻协议。

为了广泛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推动大学科技园的科学发展,大学科技园聘请了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康宜华校友,航空工业凌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晋川校友,江苏南大紫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平校友,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校友,中科怡海高新技术发展江苏股份公司董事长、总裁陆波校友,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晔平校友担任大学科技园顾问。

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通过视频向大学科技园的落成表达了祝贺,他希望校友企业家联盟在秦淮硅巷落户后,能够成为未来“校友经济”的孵化器,能够为大学科技园、为秦淮区、为南京市的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陶勇为校友企业家联盟顾问吴光辉、史坚忠颁发了聘书。

吴光辉、史坚忠、聂宏、陶勇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


聂宏指出,南航和秦淮区紧密合作、举措不断、好事连连。他表示,有了南京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指导,有了校地双方的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和通力合作,有了广大校友的全力支持,一定能助力秦淮区创新驱动高地和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核心区的打造,一定能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南航也将搭上南京市和秦淮区创新发展的“顺风车”,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成立仪式后,校友企业家联盟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张建平校友主持。

陶勇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乘着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东风,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迎来了学校和秦淮区共建硅巷大学科技园的新机遇。他坚信在南京市、秦淮区和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企业家联盟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创造更大辉煌。

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王洛锋向各位校友系统介绍了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产业优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客户一部总经理吴佳峰校友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对入驻校友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

与会校友代表高度肯定了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地校友会工作实际,对校友企业家联盟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运行模式、活动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聂宏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以校友企业家联盟为抓手,努力为校友企业家提供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

与会校友企业家还分别赴校友企业家联盟办公场所和校史馆进行了参观。为了广泛凝聚校友智慧,深化发展共识,学校还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广大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广大校友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校友企业家联盟下设公共活动部、业务合作部和综合管理部,旨在通过搭建常态化的校企联络平台,探索“校友经济”的新模式,打造政产学研的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及利益共同体。校友企业家联盟将以此次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签约为依托,充分发掘“校友经济”的潜力、激活“校友经济”的动力,提高“校友经济”的活力,广泛融合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为服务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