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会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68周年校庆“羽你有约”羽毛球友谊赛
时间:2020-10-26 10:0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10月24日,南航第二届校庆“羽你有约”羽毛球友谊赛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致欢迎辞,副校长施大宁宣布赛事开幕。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义,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骏作为领队代表先后发言。来自航空工业、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船等行业单位的10支代表队和南京校友会、学校派出的6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共庆学校68周年华诞。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主持开幕式。



陶勇表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兄弟单位以及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希望通过搭建校地、校企、校友多样化的沟通交流平台,与大家一道不断汇聚事业发展力量,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携手并进。



李晓义回忆了在南航的求学经历,深情祝福母校68周年华诞。他表示,金城集团将紧扣南航与航空工业深化合作契机,共同开展更多集智攻关和超前探索,为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骏表示,交通银行作为学校一路同行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次能支持“羽你有约”羽毛球联谊赛非常荣幸。她为南航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由衷骄傲,未来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为企业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上,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赵丹,我校95级校友、南京校友会杜小员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健美操培训师李恒带领运动员进行赛前拉伸。




正式比赛共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经过一整天精彩角逐,各项赛程圆满完成。最终,中电科14所代表队夺得团体冠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队获得团体亚军,航空工业金城集团代表队获得团体季军,解放军5311厂代表队、交通银行江苏分行代表队以及南航南京校友队1队分获最佳组织奖、最佳拼搏奖和最佳潜力奖荣誉,吴彩荣、陈慧敏、杜庆伟、胡亚鹏等16位选手获得优秀队员奖。




“羽你有约”羽毛球友谊赛已逐渐成为我校校庆期间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8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 为南航与兄弟单位、广大校友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密切了校地、校企、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为进一步汇聚事业发展力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友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