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
首页幻灯
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幻灯
我校举行直-10落户南航揭幕仪式
时间:2020-12-28 11:50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8

2020年12月26日,直-10文化景观揭幕仪式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总经理罗荣怀、总经济师王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宋迎东,党委副书记陶勇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



罗荣怀代表航空工业对直-10落户南航表示祝贺。他表示,南航与航空工业血脉相连、同源同根,为航空工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为航空装备的研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携手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技自主创新,共同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航空工业集团长期支持、关心学校人才培养、科研生产、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直-10落户南航,既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启实质性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开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创新探索。学校将以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激励广大师生献身国防建设和航空事业。希望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为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贡献南航力量和智慧。



之后,徐德朋与单忠德交接了直-10备忘录。



罗荣怀、王坚、邱光荣、吴希明、徐德朋、许建华、郑永安、单忠德、许希武、宋迎东、陶勇共同为直-10落户南航揭幕。罗荣怀、郑永安、单忠德、吴希明共同按下直-10飞机启动键,现场进行了直-10通电展示。


此次由航空工业集团捐赠的直-10落户校园,丰富了学校“以飞行器实物、模型为代表的航空航天文化”内涵,也为校园增添一处特色景观打卡点、教学实践示范点、航空精神传承点。


航空工业防务科研部部长邱光荣,中国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侠生,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直-10/19总设计吴希明,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德朋,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所长许建华、总设计师邓景辉,我校兼职教授、南京机电液压中心主任焦裕松,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金城集团董事长李晓义,航空工业宏光党委书记田力以及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学校文化建设特聘顾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航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升机系高正等9名老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直-10简介:

直-1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其总体性能达到世界第三代直升机水平。该机的成功研制实现了我国直升机工业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