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动态
罗荣怀校友:ARJ21获适航许可
时间:2014-12-31 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admin 点击: 17


2014年12月30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由我校校友罗荣怀总指挥的中国商飞ARJ21项目获适航许可。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这标志着我国首款喷气支线客机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合格审定,飞机设计满足保证安全的基本要求,获得了参与民用航空运输活动的“入场券”。


国产ARJ21-700飞机获颁型号合格证,不仅是我国民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对培育发掘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具有重要意义。民航业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产业,特别是民机制造业,产业链条长,技术、资金、知识密集,对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发展民机制造业,可以促进上下游科研、材料、工艺、制造、管理、客户服务与支持等基础能力和产业提升,带动和促进国产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