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港澳校友会2018年度迎新暨校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08-24 11:30 来源:发展联络部 作者:校友会 点击: 1166

   

8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港澳校友会2018年度迎新暨校友大会在深圳市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黄志球,发展联络部部长闾浩,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阎雷、副总经理杨波、四川校友会俞向明校友,北京校友会王健校友等嘉宾与深港澳及珠三角周边地区300多名校友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活动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拉开帷幕,三百多名南航人共同起立齐唱校歌,伴着旋律同忆书生意气,共叙同窗情谊

 


 

会议开始,香港分会、龙岗分会、野趣分会、高尔夫分会、民航分会和校友会足球队的代表先后向大家分享展示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规划,有思考、有感悟、有欣慰、有艰难,各个校友会活动精彩纷呈。

 

 

随后,深港澳校友会秘书长范凯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发言中,范凯分享了这一年深港澳校友会助力南航深圳研究院落地、协助母校领导和相关单位各类来深调研考察、助力母校招生、为来深校友调研考察活动提供接待协助服务、加强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联系等点滴。他说,校友会将坚持每年为师弟师妹们举办迎新仪式,继续推行社会导师制度,帮助位到珠三角学习、生活、工作的南航顺利融入当地的文化与环境尽快找到每个人的定位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

 

 

与此同时,从母校毕业来深港澳的百余名师弟师妹集体亮相,一一做了自我介绍。来自艺术学院的朱金林作为新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深圳工作,但初来深圳有诸多的不适应,是校友会的师兄师姐给予了他帮助。他说到“对于我们刚刚离开学校参加工作的职场小白来说,校友会无疑是炎炎烈日里的一股甘甜的清泉,深深的滋润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份归属感,多了一种家的感觉。”最后,他对能够加入深港澳校友会表示幸运,并号召大家要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位校友会,为母校增添光彩。

 

 

接下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港澳校友会会长张建平致辞。张会长首先对母校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及现场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表示肯定,谈到了深港澳校友会队伍的不断壮大,理事会工作的不易,以及对理事会灵活协调各分会,明细分工负责制等工作进行高度赞扬;张会长提到,“社会辅导员制”是迎新仪式的一大创新,要立足现在,坚持发展;助力母校的志愿者招生工作,效果显著,明年需加大力度,做的更加细致;另外张会长还强调了深港澳校友会要继续加强与母校开展通用航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合作,并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和母校相关院系、部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最后张会长表示南深港澳校友会会更好的服务于校友,服务于母校,服务于社会!

 

 

最后,副校长黄志球作嘉宾发言,黄校长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其次对校友会长期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深港澳校友会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组织,先后成功举办了校友助力学校招生宣传、校友企业家“智•道”论坛等多项品牌活动,不仅得到了所有南航人的赞誉,甚至很多其它高校的同仁们也为南航人喝彩。最后,黄校长向所有参会校友介绍了南航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社会各界校友为母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迎新会的举办,深受广大校友的好评和肯定,它让离校踏入社会的新校友能够在毕业离校伤感时期,第一时间得到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它让离校多年的学长们再次感受到母校的脉动,重温当年的青涩,它让我们所有人时刻铭记,我们都是南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