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活动
自动化学院校友故事 | 纸短情长,共诉往昔
时间:2022-10-25 03:25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7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主动联系学院,撰写信件、书法作品等深情诉说着对母校的眷恋。其中,62陈烨(曾用名陈梅华)校友在《感恩母校,南航精神永存》中写道:“这是建校40周年的嘉宾邀请证,这是我们在校时珍贵的照片,这是我们当时的毕业证……现在把它们送给学院以作纪念看到学院现在的发展,我们真高兴



前辈们的事迹中,我们看到“南航”两个字赋予精神力量老一辈不管遇到怎样的境遇,始终坚守“我是南航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深植家国情怀,报效祖国成为终身不变的追求。



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风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校训是每一位南航学子的终身烙印。这一首饱含热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藏头诗更是“一家两代五口”三院志在长空牧群星的真实写照。诗中字更是点明了南航人实干强国的作风,这是两代人对“红色基因蓝色梦想”的接续追求。


纸虽短情且长,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以此特殊的方式告白母校,同时也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南航精神主题教育红色基因,蓝色梦想如同一颗种子早已在一代代学子心中生根发芽,未来也将继续传承下去,志在长空,报效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