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时间:2023-05-21 05:09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5月1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到我校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副校长黄志球,教务处、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工作汇报会上,黄志球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通过开展落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察,持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学校安全发展水平。学校将以这次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自身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着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保卫处处长徐曙峰进行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围绕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实习实训、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安全管理方面的成效。


期间,检查组专家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机访谈等方式,先后走访了学校监控报警中心、消防泵房、重点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学校在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创新等相关方面成绩显著。我校相关单位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