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对我校“模范老干部之家”进行回访调研
时间:2023-05-30 05:16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陈茹等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回访和离退休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有关会议。




陶勇代表学校对陈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航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自2018年被授予工信部“模范老干部之家”以来,一直持续不断地加强建设,巩固建家成果。部离退休干部局此次回访和调研,既是对这项工作的深度体检,更是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问诊把脉和有力促进,学校将按照反馈指导意见,抓好落实,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离退休处处长张环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概况、巩固“模范老干部之家”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并报告了我校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效。



陈茹指出,创建“老干部之家”活动是全面推进部系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部里第一批创建“合格老干部之家”“先进老干部之家”和“模范老干部之家”的单位。南航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坚持用心用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做法,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和老同志的一致认可。她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部党组《实施意见》,不断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回访和调研期间,陈茹一行先后召开两场老同志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查阅工作资料,检查工作详情;实地考察活动场所,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亲身感受到了南航老同志的幸福夕阳生活。此外,他们还上门慰问了离休干部代表彭永令,送上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