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江宁区委书记林涛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3-05-25 05:17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近日,江宁区委书记林涛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江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明,江宁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局局长周强,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单忠德主持。



单忠德代表学校向林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调研座谈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校地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地双方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新型智库建设等各领域合作,积极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江宁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南航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在7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初心使命,为祖国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从将军路校区筹备时期就与江宁区委区政府结下了不解之缘。二十多年来校地双方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和良好沟通,开展了一系列良好合作。他希望双方在前期深厚的合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战略部署,继续携手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党建联学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和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以双方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全面”赋能助力。



林涛对我校办学治校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代表江宁区委对南航为地方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江宁区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江宁的发展优势在创新,未来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区域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微波光子国家级实验室在江宁尽快落地,支持依托南航建设创新平台,并协调解决南航人才引进、子女入学等问题,协助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化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联动,继续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校地融合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座谈会前,林涛一行参观了御风园、航天教育教学基地和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军路校区管理委员会,航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