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我校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4-02-27 09:08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点击: 213

2月25日,我校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副市长韩耀东,市政府秘书长赵晓峰,福山区委书记林阳,市工信局局长张宏,我校党委书记单忠德院士,校长姜斌,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出席签约仪式。

  

  

单忠德代表学校向郑德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烟台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航作为新中国创办的首批航空高等院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着力打造校地校企创新联合体和发展共同体,汇聚全社会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烟台市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与南航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人才协同培养、科技协同创新、成果协同转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德雁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南航对烟台在科技、人才、产业等领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烟台市正锚定建设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16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培育九大制造业产业集群,将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海上发射服务中心和空天信息产业聚集区。双方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依托创新平台优势,不断加强产学研用对接,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落地转化。烟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姜斌在主持签约仪式时指出,南航坚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初心使命,举全校之力办“三航”,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三航”,奋力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烟台有着扎实的工业和制造业基础,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产业形成良好发展态势,为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担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探索构建新型校地合作关系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体系,结出更多丰硕果实,合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耀东和宋迎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南航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优势,依托烟台市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应用和推广、人才引培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