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江苏省工信厅来校调研低空经济创新发展工作
时间:2024-02-24 09:10 来源:装备工程部 作者:丁超、易懿 点击: 213

2月22日下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刘培一行来校调研低空经济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副校长吴启晖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装备工程部部长黄国平主持。



吴启晖代表学校向刘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低空经济是能够辐射带动未来诸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新兴经济形态。他建议聚焦江苏现有地域、产学研和市场应用优势,构建形成体现江苏特色的低空经济 “四梁八柱”,坚持创新和产业高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进步、整合产业链条、引领生态建设,形成低空经济发展的优势。学校将发挥在低空经济创新发展中平台载荷、电子频谱、空管交通、低空智联网等专业领域的优势,持续推动低空经济技术创新和产业建设,赋能江苏高质量发展。


刘培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低空经济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之一,南航在无人机、通航、民航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科研积淀,在低空经济相关专业领域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低空智联网方面先行先试、成果斐然,应重点发展。他希望学校提供宝贵建议,为探索江苏低空经济的产业发展方向、资源要素配置、经济增长动能等厘清思路、建言献策。

  


会上,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相关人员简要介绍了江苏低空经济发展有关调研情况,并围绕完善现有法律法规和空域管理体系、提升产业融合创新能力、打造优势产业生态等方面提出需求建议。学校与会专家介绍了低空经济创新发展联盟有关建设情况,并结合江苏省已有基础和特点、我校相关研究积累,研讨了如何形成江苏特色的低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江苏低空经济迅速发展。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学校装备工程部、无人机研究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民航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