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单忠德、校长姜斌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24-02-04 11:32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1月29日,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校长姜斌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航集团”)调研交流,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志清,党组副书记唐兵,我校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参加调研。

  

  

王志清代表东航集团对单忠德、姜斌一行表示欢迎,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东航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色鲜明、治学严谨,多年来在飞行、机务、运控等核心业务领域向东航集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东航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2023年,东航集团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公司”战略目标,发挥航空先行的带动作用,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保通保畅保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东航集团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向着“飞出安全、飞出志气、飞出品牌、飞出效益”目标,稳步推进C919国产大飞机常态化、规模化商业运营。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在航司数字化转型、管理流程再造、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联合攻关,加大硕博士培养、干部培训合作力度,推动战略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单忠德向东航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不断突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持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拓展与行业央企集团战略合作,探索构建了以南航国际创新港为牵引、以校企联合实验室/创新中心等为支撑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生态。东航集团作为我国骨干航空运输集团,在运营品质、服务体验、社会责任等领域始终走在前列,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示范引领和责任担当。校企双方前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强智慧民航、数字民航、绿色航空等领域协同攻关,不断探索在工程硕博士培养、航空教材编写等方面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关系,产出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携手共建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斌对东航集团在推动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中的担当作为表示钦佩。他指出,南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全校办“三航”,举全校之力推进民航办学特色。特别是学校自2019年与东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共培、项目共担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务实深入合作,共同为推动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彼此智慧力量。希望双方紧扣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交通强国战略的任务要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单忠德、姜斌一行还参观了东航运控中心。东航股份人力资源总监、党组组织部部长钱锋,集团研发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韩政,党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刘坤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邵啸晔、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张恩辉,我校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