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荣誉|我校在科技部、财政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4-01-03 11:39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2023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3〕83号),我校在此次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位居全国高校前十。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23年7月至8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评价考核工作依托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共有26个部门345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

近年来,在国家和上级部门对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政策扶持和引导下,学校连续五年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列入校重点工作,建立了从采购、论证、服务、评价、监督的全生命周期大仪共享机制,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在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获得优良成绩。

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的科学配置与开放共享,强化国有资产的统筹规划和资源利用的绩效管理,激发大型仪器共享内生动力,更大力度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加快内涵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