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4-01-02 11:43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2023年12月31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一行来我校调研。潍坊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庄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福,高密市委书记王文琦,高密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丽波,高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楷,我校党委书记单忠德院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遥,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参加调研。


  

  

单忠德代表学校向刘运一行表示欢迎,向潍坊市长期以来对南航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南航作为新中国创办的首批航空高等院校,不断强化国防底色、工信特色,始终坚持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南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注重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持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着力构建以南航国际创新港为牵引,以国家级创新机构、校地研究院、校企联合实验室/创新中心等为支撑的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新生态新模式。潍坊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先进制造业发展动力强劲,双方前期交流密切,合作广泛。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持续深化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潍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南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刘运对南航长期以来给予潍坊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表示,潍坊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农业实力雄厚,工业基础坚实,教育优势突出,当前正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聚力“一七五一”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守底线,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奋力争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排头兵,更加需要科技的引领、创新的驱动和智慧的集聚。南航学科优势明显、创新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与潍坊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强大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聚焦智能制造、机械装备、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深化人才引育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潍坊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在校期间,刘运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航天教育教学基地和御风园。我校人事处、科研院、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