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我校无人机研究院与山东滨州开展无人机产业合作
时间:2023-12-30 11:46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12月28日,我校与山东滨州高新区无人机产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滨州高新区举行。副校长吴启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无人机研究院院长燕雪峰与滨州高新区相关领导签署合作协议。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丁寄方等出席签字仪式。山东省工信厅、滨州市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无人机研究院型号总师代表等参加签约活动。



吴启晖在致辞中表示,滨州具有发展低空经济的禀赋要素,南航具有“三航”特色和“三机”品牌,双方开展无人机领域的产业合作,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打造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际行动,是南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打造低空经济发展新样板,带动低空智联网新基建等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努力为低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加快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在吴启晖陪同下,李春田、丁寄方等参观了我校无人机产品展,燕雪峰介绍了我校各型无人机装备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情况。

近期,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无人机研究院依托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南航多学科基础,瞄准低空经济发展新赛道、新机遇,主动融入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能级提升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按照协议精神,无人机研究院与滨州高新区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无人机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滨州高新区将在3年内支持无人机研究院1亿元运营经费的基础上,定向投入项目研发、载体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专项经费,着力打造“研发+制造+服务+应用”的无人机产业链,发展无人机特色产业集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