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我校成立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我校成立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
时间:2023-12-24 01:07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12月10日,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顺利举办。副校长吴启晖,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平院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士田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发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邓引斌,复旦大学教授程晋,苏州大学教授钱跃竑,江苏大学教授田立新,北京大学教授李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黄文,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希承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数学学院徐超江主持。



吴启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达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数学学科在理科卓越工程实施中发挥基础牵引作用。本次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召开旨在抢抓基础学科建设发展历史机遇,进一步明晰我校数学学科的学科定位,凝练学科高峰的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希望本次会议能充分凝聚专家们的智慧与经验,为南航数学学科的发展建设提供宝贵意见。


随后,会议举行了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吴启晖为委员会主任张平,委员田野、陈发来、邓引斌、程晋、钱跃竑、田立新、李若、黄文、张希承颁发聘书。




张平代表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发表致辞。他向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数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实践,他希望各位委员能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发挥好委员会的精准把脉作用;遵循南航数学学科发展的历史规律和内在秉性,发挥好委员会的提质赋能作用;围绕江苏省区域经济发展主动开拓,发挥好委员会的借力聚势作用。他希望能提炼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更好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春武就数学学科建设发展做工作汇报。委员会对卓越理科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数学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人才队伍、科研水平、运行管理与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发规处相关负责人,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