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母校新闻
徐工集团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3-12-12 01:09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213

12月9日上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裁单增海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我校副校长黄志球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高新处处长沈建新主持。




黄志球代表学校对单增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以及与徐工集团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提升项目合作成效,在高端装配、人工智能、数字焊接等方向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目标的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单增海充分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徐工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特色优势等,并表示集团未来将在软件开发、智能制造等方向加大产业投入。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徐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智能制造技术攻关等方面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徐工研究总院副院长、智能数字化院院长程磊,徐工研究总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陆智俊分别介绍了研究院情况及技术需求。双方就工程机械智能工厂数字孪生技术、矿山机械无人场景高清地图构建技术、大数据AI模型压缩优化技术、二遍件焊接激光智能定位技术等方向进行充分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